按照醫院規定,

前一天就要入院,

當天下午特地吃飽飽&享受冰淇淋甜點,

趕在最後一刻報到,

聽說明天是好日子,

十幾個媽媽要生,

想當然爾,

沒有單人病房了。

 

先讓值班醫生超音波檢查,

接著填一堆文件,

待產室測胎動跟宮縮,

手臂插入粗針頭,剃毛,交代明天要灌腸的藥,

換上醫院罩衫,

回病房,

第一次住院,

入住健保雙人房,

裡頭已有一對年輕夫妻,

作息不同 讓人很不習慣,

既然這是醫院,

就是來休息養身吧,

晚上12還在看電視,吃宵夜,睡覺開亮燈......

 

隔早自然醒來,

感覺聽到身體ㄅㄛ一聲,

繼續躺一下,

沒什麼異狀,

以為是錯覺,

起身~一股暖流順了下來,

把隊友叫起床,

聽到我破水趕緊連絡護理站,

稍作整理後到護理站報到,

護理師一派輕鬆的問要照原定時間生?還是現在生?

 

啥咪?原定時間還好幾個小時耶,

護理師說破水後24小時內生出來就好,

已經感覺開始陣痛,

跟護理師說我不想等,

於是整個護理站忙碌起來,

要我先去塞藥灌腸,

稍微清潔一下身體,

進待產室測宮縮跟寶寶心跳,

等醫師跟麻醉師,

還好醫師住的近,

沒多久就來看我,

繼續等麻醉師,

陣痛頻率已到3分鐘一次,

痛到哀嚎.....

 

等麻醉師到,

整床推入手術房,

延路還聽到其他產婦淒厲的聲音.....

我害怕的一刻終於來了,

但當下沒有任何不安跟害怕,

護理師很兇的要我自已移動到手術台上,

在手術台上側身,

不知為何身體不由自主的一直發抖,

努力想忍著不抖,

但停一秒又繼續抖,

最後隨它去抖了,

 

麻醉師打麻醉時,

我居然只有平常打針第一下的感覺,

沒有痠,沒有痛,

之前害怕的都沒發生,

下半身熱熱的暖流經過就無感了,

忘了何時被插上尿管,

接著醫師進來,

隊友進來,

沒多久寶寶出生了,

讓隊友跟我看了手手腳腳,

就被抱去清理,

 

醫師處理好傷口,

推回待產室,

寶寶抱到胸前幾分鐘又抱走,

護理師說要推我回病房,

還沒進電梯就有想吐的感覺,

護理師給我嘔吐袋,

吐一吐,

繼續推回病房,

接上粗針頭的點滴,

一整天持續睡睡醒醒,

睡了還比較舒服,

因為醒來就是吐水,

一直一直一直吐水,

到晚上累的睡著也不吐了,

下半身空空,

其間一直到凌晨&早上護理師來看傷口,打針,換點滴,

一直問有沒有排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lody 的頭像
    Melody

    Melody的求子路+懷孕週記+生產與坐月子+育兒記錄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